枳灯

一个小号
主要搞星熊相关,我爱姐姐
!我知道了 我是个星熊中心混乱邪恶派

[明日方舟/星陈星无差]坦诚

明日方舟同人,星熊x陈无差

有大量私设及ooc

星熊视角点这里

不仅啰嗦婆妈,还逻辑混乱


 

今天是星熊带早饭。陈在等电梯时听见背后传来星熊的声音,回头一看她正以一个扭曲的姿势脱着外套,陈忍不住走近帮她一把,自然地将脱下来的外套搭在自己手臂上。

她们俩站在走廊里吃肠粉,一时间整条走廊都是鸡蛋和酱油的香气,陈的那份加多一个蛋,每一口都结结实实。有几个路过的职员大着胆子向她们打招呼,说一句好像很好吃啊,星熊不好意思地冲他们笑笑。陈两三口解决剩下的一点肠粉,扔了餐盒准备去工作。

转身走进办公室的时候陈感觉星熊好像在看她,但她也没有回头去看。

 

星熊好像有点不对劲,陈这样想,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?是上次出任务回来?还是去罗德岛交换情报?还是……陈皱着眉头想了半天,总觉得星熊从很早开始就不太对劲,但又说不出是哪里不对。

哎,说不定是我不对劲,陈叹口气,到目前为止她还只敢对自己承认,她确实不太对劲。早在一年前她就已经有了不同的想法,那时她们还在和整合运动缠斗,陈当时心理状态算不上多好,老是陷在回忆里走不出来,她有点跟自己钻牛角尖的意思,幸亏有星熊时不时拉她一把。在大古广场那儿她好像留遗言一样对星熊说了一长串话,唉,可不是遗言么,陈自嘲地笑笑。

那时她真没觉得自己能活到战役胜利,她觉得自己要么死于矿石病要么死于整合运动。那不如选择后者,战死听上去比病死荣耀得多,尽管她从不在乎荣誉。所以她总是冲在最前,好像没把性命当一回事一样,有几次她差点真的死了,是星熊救了她。

啊,星熊,这个高个子女人给自己的定位是陈的盾牌,永远陪着陈冲锋陷阵,陈偶尔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怕死,是不是因为习惯了有星熊保护着她所以敢那么拼命。但她很快就否定了自己,我总是要死的,她对自己说,不是这样死就是那样死。

但她的搭档怎么办呢?陈倒不是担心星熊没了她无法生活,她们毕竟不是连体婴儿,她甚至不完全了解星熊。但如果守卫的对象死去了,盾牌也会很失落吧,陈想,尽管这完全不是她的错。怎么办啊,她有点不知所措,何况星熊于她而言并不只是她的搭档,也不只是她的盾牌。

在大古广场那天,她醒来时第一个念头是“啊,她又救了我。”她的盾牌从来没有失职过,每次陈冲向敌群时都抱着必死的决心,然而每次被星熊救下心中都闪过幸好我还活着的火花,这样复杂的情感混合着害得她胸口发闷,好像憋了一股劲,最后她说谢谢,谢谢你星熊,你又救了我一次。

她不常说这个,她们之间通常一个眼神就可以省下许多对话,然而她感到这次一定要说,她好像嘱咐遗言一样说了一长串话,星熊听懂了吗?

 

结果她最后从战争中活了下来,看来药剂是不能停了,陈叹了口气,她差点什么都说了,就差把心剖出来摆在星熊面前,然而现在大规模的战乱过去,她反而不知该怎么办。

矿石病又不是感冒,陈的体细胞融合率即使在药物抑制下也实实在在地增长着,她已与魏延吾商量好提前退休,但她不知该如何与星熊说起这件事。

她总不能说,嘿星熊,我得了矿石病所以我快死了,到时没了搭档你得保护好自己。

更难办的是,她不想只做搭档。

这挺自私的,陈心想,一个快死的人对于星熊来说就是累赘,她有什么立场去挤入星熊的生活又抛下她?她想想都觉得自己真残忍。

 

上次外出任务星熊肩膀中了一箭导致锁骨断了,陈要求她立刻后撤去处理伤势但被拒绝了,她最后逼着星熊去医疗队的车厢。自己加快了动作。

陈掀开帘子走进车厢时星熊闭着眼睛,因为失血过多脸色白得吓人。陈用手背拍拍她,星熊睁开眼睛,说话声音好轻,陈几乎听不到。

她有点怕,星熊被固定在床上,呼吸微弱面色苍白,安静得像是死了,陈反复呼唤她,叫她不要睡觉,甚至不自觉地用了命令口吻。这怎么可以,陈心想,我都还好好的,她怎么能死呢。

星熊的上衣被扔在一边,她身上还有大片的血迹没有清理,绿色的头发因为结块的鲜血一缕一缕地粘在一起,看上去乱糟糟的,陈握着她的手,不停地和她说话。

后来她在医院的洗手间里把星熊的手套洗了,流水经过皮手套变成浅红色,陈盯着水池里小小的红色漩涡发愣,心里堵得慌。

 

她走到星熊座位上时鬼族女人正在发呆,低头看着空空的桌面不知道在想什么,陈叫她去吃午饭,星熊顺从地跟上她。

老陈,她听见星熊说。

她说,嗯?

然后星熊不说话了,却突然迈开步子走到她前面去,陈听见细微的吸气声。她好像下定了决心似的,她想,我不能再瞒着她。

她一直很信任星熊,却总有事瞒着她。阿发的事陈自觉自己做错了,星熊虽然没说但陈直觉她大约有点失望,她挺讨厌这种感觉。陈想自己该拿出点诚意,至少要让她知情吧。

但她又想,如果,如果星熊因为她感染者的身份离开她怎么办?

她怕这个,她不怕死,但她怕这个。星熊保护她,但星熊在战场上并不比她更加珍惜生命,所以她也得保护星熊,如果她们分离,谁去保护她的盾?陈向自己许诺的漫长假期其实也是在向星熊许诺,尽管她直到现在也没兑现,暗藏在“我想去你的家乡看看”之下的真心星熊明白了多少?如果星熊最后拒绝了她她要怎么办?

 

陈觉得自己好像又抱着向死的决心,她端着餐盘坐到星熊对面时问她刚才想说什么,星熊摇摇头说没什么。

那我有话要说,陈的手在膝盖上握成拳,她想,好吧,我全部告诉你。

 

感谢愿意看完的各位

我好想吃糖T T

评论(7)
热度(360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枳灯 | Powered by LOFTER